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天津市出口农产品企业在2017年积极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为出口农产品申请各类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2500多份,货值达到0.88亿美元,出口农产品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440万美元,有效降低了我国农产品进入对方国家市场的成本,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天津市出口农产品品种较多,涉及活动物、动物产品、植物产品、食品等210多种,出口产品货值较大的有番茄酱、葵花籽、肠衣、罐头、保健食品等;而且出口目的地分布广,涵盖130余个国家和地区,涉及韩国、东盟、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智利等18个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总体来说,天津市出口农产品企业对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关税政策认知度较好,能够运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出口产品争取更大的优惠关税待遇,其中中国-澳大利亚、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秘鲁、中国-瑞士、中国-新加坡这几种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均在90%以上。

    目前,我国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并实施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绝大部分成员国均给予我国农产品优惠关税待遇,而原产地证书是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被称为出口产品通向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和“有价证券”。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推出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措施,开展信用签证、证书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进一步提高签证便利化水平,切实提升出口企业获得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