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通常被称之为“纸黄金”,出口企业在进口国可减免关税,从而降低出口成本。今年前2个月,聊城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全额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可为聊城企业节省关税900余万美元。

    该局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多措并举,为推动聊城区域性自由贸易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充分释放优惠原产地政策红利。开展“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主动为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制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方案,破解“不知、不懂、不会”的难题。仅前两个月,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就实现从零到4600万美元签证金额的飞跃。通过同商务、海关、贸促会等部门合作,构建多元参与的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传机制,加大对原产地优惠政策和利用技巧的宣传推介力度。去年,联合商务局、贸促会开展政策宣传会2次,陆续几十家企业主动联系办理原产地业务,为推动自贸协定利用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