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江苏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无锡企业申请各类自贸协定证书3583份,签证金额1.7亿美元,签证批次和金额同比持续增长,分别达到20%和22%,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达5300多万元,自贸协定“金钥匙”活力充沛。

    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2018年1月1日生效并实施,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的自贸协定达16个,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无锡市与24个自贸协定国家、地区均有贸易往来。为助力企业充分享受这些自贸协定的优惠税率,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将持续召开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梳理进出口目的国家、梳理相应的关税减让表;举办原产地申领员培训班,帮助企业掌握签证技能、提高主动签证意识;推动企业充分利用“单一窗口”和无纸化申报,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便利化政策;通过网络、公众号、咨询热线等多种形式答疑解惑,提供指南;继续开展“FTA惠苏企服务”,使更多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税收优惠。

    同时,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利用自贸协定政策时做到三个密切关注:一是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8年开始了新一轮的降税,企业要密切关注进出口产品的关税调整情况,最大限度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二是密切关注中国-东盟升级、中国-智利升级,对货物贸易新增零关税和逐步减免税产品加大利用力度;三是密切关注每个自贸区战略双向互惠的减免税优惠政策,做好出口签证的同时申请进口享惠,凭对方国家的自贸区证书申请进口税款减免,充分获得自贸协定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