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1月18日,为深入推进质检总局“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充分释放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红利,潍坊检验检疫局召开了辖区重点出口企业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传递政策,倾听诉求。诸城东晓生物科技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推进自贸协定实施工作是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外贸发展质量的必然选择,对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扩大出口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已经签署了16个自贸协定,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5个自贸协定已经生效实施。2017年为33285批出口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12.10亿美元,有关企业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9200万美元,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已成为潍坊外经贸发展的强力“助推剂”。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就自贸协定的实施情况、签证改革便利化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自贸协定政策的精准讲解。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共同剖析了未能充分利用自贸协定政策的原因,并就如何推进自贸协定的出口实施工作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