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12月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11月份,浙江检验检疫局在义乌市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23605份,签证金额21.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78%和24.08%,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95908份,签证金额16.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23%和34.94%,可为相关企业减免关税1.3亿美元。

  数据显示,受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普惠制毕业因素影响,义乌地区普惠制证书签发量和签证金额持续下降的趋势下,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则继续攀升。从贸易伙伴来看,前十一月义乌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最大的仍是中国-东盟和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证书签发量达59839份,占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62%。

  出口产品的原产地证书,是各国根据相关规则签发的、证明货物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率的文书,因其能证明商品的经济国籍而被形象地称为商品的国际贸易“护照”。由于它是进口国对进口货物确定税率待遇、开展贸易统计、采取限量控制措施的主要依据之一,深受各国政府重视和广大国际贸易企业关注。尤其是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区内“给惠国”与“受惠国”之间兑现和履行优惠协议的官方凭证,受惠国客户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协定中对给惠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因此在国际贸易中优惠原产地证书也被称为“纸黄金”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