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2017年以来,赤峰检验检疫局持续加强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和推进工作,帮扶企业利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助力赤峰地区外贸出口工作稳步发展。前8个月,该局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9种、306份,签证金额2006万美元,涉及34个国家。

  一、推进签证便利化。取消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年审制度,同时实行一地备案多地签证,大力推行原产地证书签证“无纸化”,对信用等级高、签证量大、差错率低的企业采用无纸化申报、电子审核、签发的方式,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取得原产地证书,让企业享受高效便捷的签证服务。免收原产地签证、工本费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2017年减免企业签证、工本费近2万元。

  二、加强政策宣贯,提高签证质量。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局端现场讲授等多种措施,对老企业主要针对新拓展的贸易国政策进行解读,对新企业则帮助企业了解检验检疫推出的便利措施,如何申领原产地证书,及申领证书后能享受到的好处,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

  三、转变服务方式,开展精准帮扶。该局将“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赤峰云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对一”帮扶对象,开展精准帮扶,提供精准指导,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就目前出口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帮扶方案,力助地方经济发展。

  四、积极应对国外退证查询,减少退证查询发生。赤峰地区退证查询情况很少,但该局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一方面针对容易发生退证查询的事项认真比对,在签证过程中针对性的对某些栏目进行重点审核,另一方面在企业申请证书时将容易发生退证的第三方发票问题妥善处理,这一方法有效避免了退证查询情况发生,同时提醒企业积极关注搜集整理贸易国动态,及时告之签证机构共同研究积极应对,减少遭遇退证查询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