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等因素,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持续增长,在2016至2017财年增长了10%达到23.1亿澳元,中国依然保持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的地位。

  报告显示,受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的积极影响,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33%达到7.21亿澳元。其中,澳对中国大陆出口额增长了44%至6.07亿澳元,桶装酒出口额达3700万澳元,瓶装酒出口额增长了41%达5.68亿澳元。澳对中国香港出口额下降了8%至1.14亿澳元,对中国香港出口量下降了15%至800万公升,但出口平均额增长了8%至离岸价每升13.88澳元, 为澳大利亚出口市场中最高。

  从今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所规定的第三轮关税削减生效,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蔬果、坚果、海鲜等进入中国的关税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同类商品,到2019年这些商品将实现零关税。该协定也提高了澳大利亚的市场准入机会、预见性和可透明度,为中国投资进入澳大利亚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

  据悉,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出口国,仅次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智利,而在2016至2017财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增长率远高于前四位的国家。在中国大陆的进口葡萄酒市场上,虽然法国份额位列第一占据41%,澳大利亚占24%,但澳大利亚的增长速度不容小觑。

  除中国以外,2016至2017财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美国的出口额增长了3%至4.64亿澳元,为2011至2012财年以来最高。其中,白葡萄酒出口额增长3%至1.81澳元,起泡葡萄酒(莫斯卡托为主)增10倍至1100万澳元。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出口的高端葡萄酒市场增长最为强劲,离岸价每升超过10澳元的葡萄酒都呈上升趋势。其中,离岸价每升30澳元至49.9澳元的葡萄酒增长最快,上升70%至6900万澳元。

  此外,在澳大利亚出口的葡萄酒品种中,西拉子(Shiraz)增长15%,出口额达5.41亿澳元,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分列二三位 ,出口额分别为2.93亿澳元和1.78亿澳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