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2日在悉尼表示,澳方非常坚定地认为,澳中自贸协定为两国带来了巨大的益处,带来了双赢局面。

  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12月正式生效。乔博在当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18个月来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进展情况。

  乔博说,澳大利亚很多行业对于不断开放的市场非常兴奋,例如农产品,中国市场对高品质、绿色食品有很高的需求量。澳大利亚在很多领域保持了领先世界的水平,如教育培训。中国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澳大利亚在养老领域有着全球领先的专业技术融资模式、新方式,通过投资中国,可以把澳大利亚养老模式推广给中国,实现双赢。同时,旅游领域也有很多受益之处。2017年是澳中旅游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澳大利亚,2016年达到120万人次。

  乔博表示,近几个月来,澳大利亚正在与中国香港寻求自贸协定协商。寻求关税优惠的同时,也为澳大利亚服务业和投资者提供了机遇。服务贸易的自由化,为澳大利亚的资本市场、金融产品、医药、养老等行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澳中关系在过去两年充分发挥了全部潜能,这也是澳中自贸协定的成果。澳方非常珍视中国和在澳华人为两国关系作出的贡献,包括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联系。”

  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了澳大利亚。乔博说,访问期间,我们看到双方都有意愿并承诺会更好地执行自贸协定。为了实现这一承诺,澳中双方将共同合作,继续减少贸易屏障。“对于任何双边协定来说,都会面临问题和挑战,但我们会以自贸协定为基础,通过沟通和协商的方式共同解决,这也是澳中自贸协定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他并相信,将看到澳中在贸易、服务等方面更进一步的合作,以实现双边利益最大化。

  不久前,乔博作为澳方代表,赴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谈及此,他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带来了很好的澳中两国的合作机会,为澳大利亚提供了更多商业机遇。澳大利亚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有很高的积极性,在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等方面有很多相关经验,可以同中国分享。中国在这一方面也有很多经验,因此,双方有很多机会达成合作。

  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大卫·高民也在同一场合表示,澳中自贸协定生效以来,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实际的益处。澳大利亚对华贸易从传统产业煤炭、铁矿出口迅速拓展到服务领域,如教育、旅游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