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据加拿大全球新闻电视台(Global News)北京时间2017年5月7日报道,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在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加两国总理在2016年宣布启动的中加自贸协定(FTA)探索性讨论进展十分顺利,第三轮会议计划于7月份在北京举行。麦卡勒姆提到,其就任5周的一个重要感受是,中国政府同样渴望与加拿大深化经贸合作。

  鉴于美国日趋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麦卡勒姆认为加拿大应致力于推动国际贸易多元化,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挖掘中加贸易潜力十分重要,目前两国政府设定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实现贸易额翻番。麦卡勒姆表示,其曾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了加拿大希拓展中加货物和服务贸易,增加双边投资,扩大留学生和游客规模。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于3月份启动的关于中加FTA的公众咨询即将结束,双方的第三轮会议也将于7月份完成。麦卡勒姆预测,双方最早可能于今年秋天决定是否启动正式FTA谈判,其本人对谈判前景十分乐观,中加深化合作的新时代即将开启。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