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中新财经宁波8月11日电 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实施4年来,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已为辖区企业签发中哥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4061份,签证金额11179万美元,按照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可为企业赢得关税减免约3477万元人民币。

  宁波企业出口到哥斯达黎加的产品主要包括食品、塑料制品、纺织服装、钢铁、机械电子、家具、灯具和玩具等几大类。

  据悉,自2011年8月1日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后,哥方62.9%的产品于协定生效当年即实施零关税,另外30%左右的产品在5-15年内分阶段降税至零。借力哥斯达黎加这个有潜力的平台,中国可以通过哥斯达黎加进入中美洲市场,最终进入所有美洲国家。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哥斯达黎加在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第二大贸易伙伴,在拉美第九大贸易伙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