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厦门市商务局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与东盟新商机推介会”12月9日在厦门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站就是东盟,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已经启动,建议企业应该抓住其中蕴含的新商机。

  厦门市近190家企业、2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上午的推介会,表现出了对东盟新商机的积极关注。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建成,目前,双方93%的产品贸易关税为零。今年9月,中国—东盟自贸区首轮“升级版”谈判已于越南河内举行,中国与东盟国家正进一步互相开放市场,提升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许宁宁认为,打造“升级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抓手,是中国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积极举措。

  许宁宁建议,工商界不仅是“升级版”自贸区的受益者,也应是共同建设者,“企业要有‘FTA意识’,要抓住自贸区(FTA)战略实施带来的新商机,及时了解自贸区建设的政策、动向,结合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发展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经营战略,从而利用好自贸区优惠政策,借势取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