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中国近几年在电力建设发展当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这些经验和教训都可以给东盟国家提供借鉴,有助于本区域电力工业达到更高的起点。”9月16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在“2014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表示。

  李小琳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碧水蓝天梦电力发展情”的主旨发言。就目前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东盟电力能源合作,她表示看好。李小琳指出,东盟国家富有自然资源和可靠的电源储备,例如水能、生物质能,在清洁能源方面具有巨大的、广泛的空间,也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中国近几年在电力的建设发展当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可以给东盟国家提供借鉴。“我相信,中国和东盟的电力合作,将发挥优势互补、科学利用资源、促进区域性的发展,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好的舞台。”

  对于电力工业的发展,李小琳有着独到的见解:“现在全世界都非常关注两大主题,第一是能源,第二是环境,电力工业的科学发展将提供一把能同时打开这两大难题的钥匙。”

  谈及目前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东盟国家在电力领域的合作情况,李小琳表示,目前,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正在和越南、老挝、印尼等国家开展大型清洁能源建设,大型水电、生物质环保发电。

  “2014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该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论坛以“发展清洁电力,建设智慧家园”为主题,来自中国、东盟国家以及区域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电力行业管理精英、业界专家,针对智能用电、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核能发电等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东盟各国规划前景、投资需求、产业政策、项目对接等方面展开交流对话。

  “2014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