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资讯

  新华网悉尼7月14日电(记者张小军 何嘉悦)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两国旅游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奥沙利文说,从2016年开始,澳大利亚将成为对中国开放十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的四个国家之一。澳大利亚还向中国开放了度假工作签证,每年5000个名额,中国年轻游客可到澳大利亚边旅游边工作。这将推动中澳商务和旅游往来。

  2014年,有超过92万人次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比上一年增长19%;在澳消费约60亿澳元,比上一年增长22%。目前,中国游客人数占澳大利亚国际游客总数的第二位,消费额占第一位。

  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奥沙利文说,澳洲旅游局已与阿里巴巴、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国际航空等大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5000多家中国旅行社合作提供专业的旅游项目;在北京、上海等九大城市重点宣传推广。

  “过去4年,中国游客数量与市场价值都增长最快。我们预计两三年内,中国在游客数量和消费额上都会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市场”,奥沙利文说。

  谈到中国游客最喜欢的五处澳大利亚旅游目的地,奥沙利文说,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大多前往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和北昆士兰热带地区,从游客反馈看,中国游客喜欢澳大利亚原生态的美——清澈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另外就是澳大利亚的美食和美酒。

  谈到对中国游客的印象,奥沙利文说,中国旅客举止得体,很受欢迎。

  奥沙利文建议,中国游客在出行前可查看澳大利亚专为中国游客开设的中文官网Australia.cn,获得有用资讯,帮助计划行程。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