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资讯

  2015年6月17日签署的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也是继韩国之后,中国与亚太地区又一个重要经济体签署的自贸协定。

  按照该协定,在货物贸易领域,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大大超过一般贸易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原产地签证作为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对建立起高水平、高质量的中澳自贸区,推动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实现新飞跃具有重要作用。

  在此,甘肃检验检疫局提醒各进出口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战略,主动了解中澳自贸协定内容,加强与进口商的沟通,充分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拓展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