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资讯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6月16日刊登文章,关注中韩自贸区。

  当韩国和美国正在启动新一轮朝鲜半岛军事谈判以巩固其盟友关系时,中国却和韩国就“自贸区”达成协议,该协议是中韩所签署的体量最大的协议。去年,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中韩谈判取得了转折性的进展。谈判工作从2005年启动,直到2012年5月,中韩双方在经过14轮磋商之后才宣布双方将在该年年底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于今年2月最终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将取消91%韩国产品关税,同时韩国将取消92%中国产品关税。2014年,双方的贸易额达到了2354亿美元,今年韩国的目标是3000亿美元。中国最初是打算建立“中日韩”的三边自贸区,但目前是“中韩”的双边自贸区走在了前面。此外,中国还致力于推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囊括了中、日、韩、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但美国排除在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被看作是中国对TTIP “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的回应。

  在此背景之下,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对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领的谈判人员最大的肯定。中国不仅利用这些协议积极拓展其经贸覆盖区域,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抵消国内经济增长减缓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看来,2015年7%的增长目标难以实现。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