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资讯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陈奕冲)2015年6月17日,中澳两国政府代表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签署了中澳自贸协定,标志着这场历时十年的协定谈判落下帷幕。澳大利亚著名商业地产投资专家白尚恩(Shaun Bonett)预测,中澳自贸协定在推进两国贸易与投资领域往来的同时,也将给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增添新的动力,未来3到5年内,中国投资者对于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热情将有增无减,因为它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且便于中国买家置业。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总理阿博特对协议的签署予以了充分肯定,称它“创造了历史”,将“让我们的国家、地区及世界变得更好”,其于措辞中连用三个“改变”以示肯定之举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澳贸易部长罗布、澳农业部长乔伊斯等政要亦对两国经此协议后的合作前景给予积极评价。这种乐观情绪不仅体现在政界人士上,还渗透到了商业领域,尤其是目前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

  根据协议内容,在投资领域,双方自协定生效日起相互给予对方最惠国待遇,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将放宽对于中国民营企业进入非敏感投资领域的限制,审查门槛从2.48亿澳元升至10.8亿澳元。在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海外最大投资来源国,且多半数投资流向房地产领域的背景下,这项规定无疑会进一步刺激中国企业赴澳投资,延续并促进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繁荣。

  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Knight Frank)撰文称,中澳自贸协定的到来恰逢澳大利亚地产界的重要时期,即澳房地产市场所吸引到的中方投资正呈大幅上升。2014年,中国投资者已向该市场注入了高达40亿澳元资金,投资对象遍及商业地产及楼盘开发项目。截至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交易额已接近20亿澳元,资本流入仍在加速,投资额度有望持续保持在高位水平。

  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投资专家,著名澳大利亚商业房地产公司必思胜集团(Prec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Shaun Bonett)预测,受自贸协定影响,未来3到5年内,中国投资者对于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热情将有增无减,因为它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且便于中国买家置业。

  作为澳大利亚必思胜集团(Prec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对中国投资者建议,在澳大利亚各大主要城市中,布里斯班的增长前景最为良好,阿德莱德紧随其后,二者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无论选择哪座城市投资,务必选择当地的主要物业,以减少潜在的风险,同时带来长期持续的增值。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