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在胡锦涛主席和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共同见证下,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与巴基斯坦商业部长穆赫塔尔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补充议定书》。作为扎尔达里总统此次访华的一项重要经贸成果,该补充议定书将在中巴自贸区框架下,对巴境内“海尔-鲁巴经济区”等中巴投资区生产的货物以及双方有出口兴趣的货物,优先考虑削减或消除关税。此外,巴方专门给予中巴投资区12条优惠政策,作为补充议定书的附件。补充议定书的签署和实施,将有助于加快包括“海尔-鲁巴经济区”在内的中巴投资区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入区设厂,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巴基斯坦是我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巴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发展迅速。2006年11月24日,胡锦涛主席访巴期间,两国签署了以货物贸易为主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于2007年7月1日开始实施,实施情况良好。同时,两国举行了4轮自贸区服务贸易谈判,已就主要服务部门的进一步开放、人员流动等水平承诺内容、服务贸易协议文本草案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