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7月15日,我处王志华公参应邀出席由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FPCCI)举办的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CPEC&CPFTAPhaseII)视频研讨会并致辞。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巴贸易发展署(TDAP)秘书谢赫、巴工商联合会主席尼萨尔以及巴企业代表近百人通过网络参加。

  王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已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两国间关税水平大幅降低,为巴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提供了更好机会。虽然受疫情影响,双边贸易有所下滑,但今年5月份以来已出现复苏迹象。相信随着疫情好转,双边贸易将重回正轨并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合作、社会民生、农业等领域成为重点合作方向,希望两国政府和工商界共同努力,适应后疫情时代形势变化,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推动走廊与自贸协定发挥协同效应,促进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重点就如何发挥走廊和中巴自贸协定作用、吸引更多中国投资、扩大对华出口等问题交流看法并提出对策建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