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20年1月1日起,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议定书中涉及的原产地规则调整和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降税安排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和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开始发放升级版关税优惠红包啦!

    据悉,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所涉及原产地规则对部分石化产品的原产地标准进行了修订,在增值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税则改变标准和化学反应标准,原产地规则更加科学灵活,提高了货物贸易的自由化程度。

    而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升级版实施后,中巴两国间相互实施零关税产品的税目数比例将从此前的35%逐步增加至75%,双方还将对占各自税目数比例5%的其他产品实施20%幅度的部分降税。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作为出口货物的原产地证明,是享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优惠的重要凭证。中巴自贸协定升级版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两国间市场开放,使两国企业和消费者享受到更多优惠,推动中巴自贸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统计,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和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自实施以来,共签发17927份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4.73亿美元,促进了外贸发展。在此,厦门海关也提醒出口企业,关注相关协定的升级信息,同时有意识加强对原产地政策的研究,充分利用原产地规则允许的范畴,做大做强“中国制造”的文章,为符合要求的产品及时办理优惠原产地证书,领取关税优惠红包,将自贸协定政策用足用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