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已实施满9年。自2009年7月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签发首份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以来,7年共签发中巴优惠产地证438份,货值1421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1万美元,主要出口货物包括纺织品、婴幼儿用品和生物制剂等。据统计,海沧口岸中-巴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27.7%和42.3%的速度快速增长。

  据悉,今年正值中巴建交65周年,双方有着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其产业和贸易结构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中巴自贸协定于2006年11月签署,2007年7月1日生效实施。中巴双边自贸协定第一阶段包括货物和投资贸易,双方各有约4000个8位税号的产品互相降低关税,总体减让幅度在10%左右;2015年开始第二轮服务贸易的谈判,进一步提高了自贸协定的覆盖面。

  为了让企业用好用足中巴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