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巴基斯坦与各国自贸协定成果未达预期

  据《论坛快报》报道,巴商业委员会(Pakistan Business Council)最近发布报告称,目前巴已与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毛里求斯5国签订自贸协定,但均未明显改善该国出口状况,进口却不断增长。上述5国中,巴对中、印、马为贸易逆差,对斯、毛为贸易顺差,其中中国已成为巴最大进口伙伴国,占比由2009年的12%增长到20%,对华出口占比由5.6%提升至9.1%。该委员会认为,各自贸协定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在协议起草、谈判时未让巴商业团体参与,同时对协定内容宣传力度不够。该委员会建议政府在今后谈判中除关注农产品出口外,更应强调高附加值制造业产品出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