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贸易协定 > 政务发布

    9月28-29日,《亚太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第51次常委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协定》6个成员国中国、孟加拉国、印度、老挝、韩国、斯里兰卡均派团出席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协定》成员就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其中包括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成果正式生效时间;开展贸易便利化、投资、服务贸易三个领域实质性谈判;启动第五轮关税减让谈判及向世贸组织通报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修改海关原产地证书格式及操作程序。本次常委会取得诸多共识,为进一步提升《协定》自由化水平和扩大合作范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定》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主持下,为促进南南合作,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我国于2001年正式加入《协定》,该协定是我国参与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协定,也是我国目前唯一正在实施的连接东亚和南亚的区域贸易安排。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