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贸易协定 > 政务发布

  2月25-27日,《亚太贸易协定》第31次常委会在曼谷举行,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孟加拉、印度、韩国、老挝、斯里兰卡6个成员国均派代表团参会。本次会议,各成员国就《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举行了第三次双边磋商,并就服务贸易、投资、贸易便利化框架协定及原产地规则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

  《亚太贸易协定》前身为《曼谷协定》。《曼谷协定》签订于1975年,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主持下,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各成员国通过多年努力,不断加强《协定》框架下的合作,经贸关系日趋紧密。目前,各成员正加紧进行《协定》第四轮谈判,以期达到深化关税优惠和扩展谈判领域的双重目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