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贸易协定 > 各方观点

  近日,神州化工(深圳)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印度的噻嗪酮,凭海关签发的亚太原产地证书,在印度享受到近1万美元的优惠关税待遇。公司关务人员说:“现在海关办理流程简易、出证快,还可以自助打印,真的很方便!”

  《亚太贸易协定》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也是我国目前唯一涵盖东亚、南亚地区并在实施的优惠贸易协定。作为《亚太贸易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文件,《〈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于2018年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根据《修正案》,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6个成员国对共计10312个税目的产品削减关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

  据统计,《修正案》实施一年来,深圳海关签发协定项下亚太原产地证书2.2万份,涉及货值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7.4%、1.6%。小小一张原产地证,帮助深圳外贸企业获得关税减让1.2亿元人民币,惠及玩具、灯具、电器等主要出口签证产品。

  为帮助深圳地区外贸企业拓展贸易渠道,深圳海关及时宣讲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关税减让幅度比对,同时应用智能化手段、缩短办事流程,推出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助推深圳优势产业和自主品牌拓宽国际市场,为深圳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