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贸易协定 > 各方观点

  记者10月9日从阳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9月,阳江辖区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签证量再创新高,共签发证书252份,签证金额约84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38.2%,为出口企业带来关税减免约50多万美元。

  近年来,针对欧美市场需求疲软以及贸易保护措施日趋严重的形势,阳江检验检疫局采取多种措施,帮促企业了解各类区域优惠关税政策,特别是引导企业积极利用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东盟自贸区等关税减免政策开拓新兴市场,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目前,该局辖区内亚太贸易协定的签证企业有20多家,主要产品涵盖食品、五金制品、木制品、餐厨用品等方面。

  今年以来,该局还通过推行签证无纸化、取消原产地证申领企业年审制度等方法提升签证速度,并利用政务网站等及时向企业传递最新政策,鼓励引导企业积极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充分用好、用足关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也为出口企业带来实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