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月15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陪同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教育和科研部长施奈德-阿曼举行会谈,双方就在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参加。

  高虎城表示,2016年中瑞两国确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此次习近平主席应邀访瑞,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瑞,是2017年首次外交访问,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高度重视。商务部愿与瑞士联邦经济和教研部在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指引下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落实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瑞成果。

  高虎城表示,瑞士与中国经贸关系一直走在欧洲国家前列,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之一,两国可以创新为契合点,通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中瑞自贸协定实施两年多来对深化双边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双方签署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的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探讨在扩大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各领域合作的可能性。中方愿与瑞方深化金融和绿色经济领域合作,支持贵州省扩大对瑞合作。

  施奈德-阿曼表示,瑞方期待习近平主席此访取得丰硕成果,并愿与中方在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合作。当前,瑞中经贸关系处在高水平,自贸协定的实施进一步强化了两国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将大大提升欧中互联互通,瑞士企业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分积极。瑞方希望与中方在金融、绿色经济领域开展互利双赢合作,支持有关联邦州以及瑞商协会、企业与贵州省开展合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