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4月7-8日,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第一轮谈判在伯尔尼举行。中方代表团由商务部、财政部、工信部、农业部、银监会、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和驻瑞使馆经商处等单位的有关人员组成。经过深入磋商,中瑞双方确定了谈判大纲,设立了谈判工作机制,并分组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知识产权、贸易救济、原产地规则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为第二轮实质性谈判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中瑞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过去10年,中国对瑞士出口的年平均增速为19%,瑞士对中国出口的年平均增速则高达29%;中国市场在瑞士出口中的份额从1.2%增加到3.6%。2010年双边贸易更是在金融危机后大幅反弹,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增幅在一倍以上。目前,瑞士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第9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相互投资也稳步发展,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外资来源国,中国对瑞士投资也正快速增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