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和瑞士今年将通过升级双边自贸协定、开启旅游年等形式深化合作,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2月22日形容中瑞关系已经进入“高峰期”。

  在全球保护主义风险加剧的背景下,瑞方与中国今年将升级自贸协定令人侧目,不仅为各国开放协作树立典范,也体现了中国进口和投资能成为伙伴国的经济增长抓手。戴尚贤说,自2014年生效的中瑞自贸协定运行态势良好,在双方签订协议时约定每两年可审视进展作出调整,今年乐于看到双方朝着更好的方向升级该自贸协定。

  “通过此次升级双边自贸协定,我希望更广泛的商品和服务将被纳入,如机床工业品和金融服务等。”戴尚贤说。

  此外,据瑞士国家旅游局华北区经理白松德介绍,受欧洲恐袭威胁影响,中国游客在瑞士过夜数量去年出现15%的下滑,但未来中国游客赴瑞士旅游的增长趋势仍会继续。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