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起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2日在北京称,中瑞经贸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下一步将推动中瑞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孙继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17年中国元首外交首访选择瑞士,充分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中瑞关系发展的重视。

  他表示,中瑞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双向投资快速增长,金融合作日益密切,形成了优势互补、特色突出、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新格局。特别是2014年7月生效的中瑞自贸协定为双边贸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七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瑞士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中瑞投资合作也在提速。据中国官方数据,截至2016年11月瑞士对华累计投资64亿美元,是中国在欧洲第七大外资来源地。

  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还促进了两国地方间的经贸交往。中瑞两国在镇江设立了生态产业园,贵州省与瑞方在贵阳生态文明论坛期间共同举办了四次“中瑞对话分论坛”。

  孙继文称,下一步,中瑞双方将以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为指引,深入挖掘两国在生物制造、机械制造、钟表、节能环保、金融服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更好地把中国的市场潜力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同瑞士的技术和创新优势相结合,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