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漳州检验检疫局9月28日披露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前8个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瑞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02份,货值达459万美元,同比增长21%和13%,可为企业带来逾3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中国—瑞士自贸协定自2014年7月1日生效两年来,经过宣传和适应磨合,其对双边贸易的促进作用日益凸显,企业申办中瑞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热情高涨。

  为促进辖区企业全面深入了解中瑞自贸协定并利用其指导业务发展,漳州检验检疫局针对各企业特点采取“定制式帮扶”:对辖区出口瑞士企业进行“一企一方针”个性化定点宣传,走访企业将自贸红利送至企业手中:根据辖区内的输瑞产品拟定《中瑞自贸协定出口产品关税减让目录》,供各企业查询备用;开通微信公众号和业务交流群实时沟通互联,解答企业办证疑问,解读最新优惠政策;召开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宣讲及原产地证知识更新培训座谈会,深入浅出的讲解原产地标准等知识要点并解答申办原产地证书常见问题。通过多途径多举措帮助企业了解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激发企业申办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

  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刺激下,2016年1-8月漳州地区出口瑞士报检批次同比增长15%、报检总额增长14%,自贸协定对促进中瑞贸易发展效果显著。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