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去年中瑞双边贸易比当年我国对外贸易增速高8.7个百分点,比我国与欧盟贸易增速高10.8个百分点。中瑞自贸协定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了双边贸易和产业合作,推动中瑞经贸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近日在京如是说。

  在全球贸易普遍低迷的形势下,上半年中瑞贸易特别是中国对瑞士出口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6月,中瑞双边贸易额达1002.5亿元,其中中方出口98.48亿元,同比增长5.6%,高于全国平均出口增速8.1个百分点。

  沈丹阳指出,中瑞自贸协定是近年来我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协定有力促进了双方优势产品进出口,我国主要自瑞进口钟表及零件、药品和机械器具等产品,对瑞出口钟表、电气设备、有机化学品、机械器具和服装等产品。

  据中国海关统计,中瑞自贸协定自2014年7月实施后,双边贸易额从2014年的下降27.0%扭转为2015年增长1.7%,双边贸易额达到442.6亿美元,其中我国对瑞士出口增长2.5%,自瑞士进口增长1.5%。据沈丹阳介绍,2015年中瑞双边贸易比当年我国对外贸易增速高8.7个百分点,比我国与欧盟贸易增速高10.8个百分点。“目前,双方正着眼于做好中瑞自贸协定的进一步实施工作,相信假以时日,中瑞自贸协定在贸易和投资促进方面所产生的积极效应将不断放大,更多惠及两国企业和民众。”沈丹阳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