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是中国与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两周年,中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瑞双边贸易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为1002.5亿元,其中中方出口98.48亿元,同比增长5.6%,高于全国平均出口增速8.1个百分点。

  当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中瑞自贸协定是近年来中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协定有力促进了双方优势产品进出口。中国主要进口产品为钟表及零件、药品和机械器具等,主要出口产品为钟表、电气设备、有机化学品、机械器具和服装等。协定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了双边贸易和产业合作,推动中瑞经贸关系迈上了新台阶。

  据中国海关统计,中瑞自贸协定自2014年7月实施后,双边贸易额从2014年下降27%扭转为2015年增长1.7%,双边贸易额达到442.6亿美元,其中中国对瑞士出口增长2.5%,自瑞士进口增长1.5%。2015年中瑞双边贸易比当年中国对外贸易增速高8.7个百分点,比中国与欧盟贸易增速高10.8个百分点。

  沈丹阳表示,目前双方正着眼于做好协定的进一步实施工作,相信假以时日,中瑞自贸协定在贸易和投资促进方面所产生的积极效应还将不断放大,从而更多惠及两国企业和民众。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