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已实施一周年。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商签的首个自贸协定,也是中瑞两国关系发展的加速器。据悉,中瑞两国签署协议一年间,瑞士对中国出口增长3%,自中国进口增长超过4%。同期瑞士对全球其他国家出口增长仅是0.4%,中国对其他欧洲国家出口增长也比较低迷。

  据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无锡地区共签发中国-瑞士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432份,签证金额约4563万美元,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共为无锡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228万美元。就具体产品而言,中国对瑞士出口的纺织原料及制品、机械器具及零件、化学品、箱包、光学仪器设备等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同期,中国从瑞士进口的机械设备、手表、生命科学技术产品、医药品、金属加工机床、汽车零配件等也增长较快。

  无锡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企业:随着协定框架下双边互免关税一年一年往下减至全部到位,中瑞自贸协定对双边贸易的促进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贸易前景广阔,请各企业用好《中瑞自贸协定》,加大对瑞士高新技术的引用,提升企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