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瑞士经济促进署昨天在沪举办瑞士——欧洲业务助力器的论坛和中国企业向瑞士投资的推介会。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在会上表示,热切盼望中瑞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能在年底启动谈判,以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关系。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祖凯在致辞中表示,200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瑞士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尽管受经济危机影响,瑞士对中国贸易额有所下降,为50多亿瑞士法郎,而从中国的进口额上涨了2.5%,中瑞两国经济贸易仍然在稳步发展。

  据了解,目前有近300家瑞士公司在中国设立了700多家分公司,而在瑞士投资的中国公司有近50家,中国银行、中国石化、联想等公司都在瑞士设立了分公司,分布于瑞士各省。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则表示,热切盼望中瑞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能在年底启动谈判,以进一步促进双边经济关系。瑞士与中国于去年1月开始探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签署的可能性,并于11月30日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

  推介会上,马祖凯还介绍了瑞士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他指出瑞士欧洲商务中心的地理位置、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宽松的劳动法为中国企业立足瑞士提供了优良条件,稳定的政治、世界前列的经济竞争力以及国际领先的创新能力增强了落户瑞士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他希望中国企业能积极到欧洲投资,并推荐了中国企业在欧洲设立地区总部的公司架构模式。他认为,中国企业在瑞士设立总部之后,后在欧洲其他国家设立子公司,凭借瑞士区域总部6%-10%的税率,中国企业可以通过大量利润留在瑞士总部的方法享受较低的所得税率,从而在税收上获得极大优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