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瑞士经济部6月30日发表声明称,中瑞自由贸易协定对促进瑞士对外贸易有重要贡献,是瑞士对外经济政策新的里程碑。

  声明说,中瑞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一年来,两国贸易增长显著,瑞士对中国出口增长3%,从中国进口增长超过4%。而同期,瑞士对全球其他国家的贸易出口仅增长0.4%。

  声明还表示,中瑞自贸协定对于扩大瑞士在全球的贸易网络有突出贡献。尤其是在瑞郎走强、瑞士出口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中瑞自贸协定不仅为这些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帮助瑞士维持了国内就业市场的稳定。

  瑞士经济部说,瑞士企业对中瑞自贸协定表现出的积极性和兴趣超过了对瑞士同其他非欧盟国家签署的任何自贸协定。

  中瑞自贸协定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和全球经济前20强国家达成的第一个双边自贸协定。根据协定,瑞士对中国99.7%的出口品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实施零关税,中国也将对瑞士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