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7月月23日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4年7月1日《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以来,该局为辖区内出口企业签发中国—瑞士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582份,签证金额6683.5万美元,出口企业可获关税减免401万美元。签证主要产品涉及家具、箱包、服装、机电产品等,上述商品签证金额占签证总金额的73.5%。

  据悉,中瑞自贸协定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质量高、内涵丰富,根据相关协定安排,瑞士对中国99.7%的出口品在协定生效之后立即实施零关税,中国也对瑞士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自贸协定中瑞士方面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纺织品、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和金属制品等,有助于扩大广州优势产品对瑞士出口。

  协定实施一年来,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通过报纸、网络等途径扩大宣传,及时开办原产地政策培训,详细介绍自贸协定内容,让企业充分知晓政策带来的出口优势,鼓励企业主动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尤其是对重点出口企业量身定做帮扶政策,提升了原产地签证服务效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