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斯里兰卡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杨潇)29日下午,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了斯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访华的情况。佩里斯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青年人的交流项目,将成为两国开展文化交流的关键。

  佩里斯表示:出口高质量的商品,开拓海外市场当前对斯里兰卡来说十分重要。他说:“拉贾帕克萨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会谈后,双方初步达成了签署‘中斯自由贸易协定’的意向。为此,我们还将专门成立一个共同工作委员会来推进和落实一些工作。”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提出的问题时,佩里斯表示:中国目前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投资国,已经向斯里兰卡提供了22亿美元贷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他介绍说,几年前斯里兰卡在距离科伦坡50公里的地方专门为中国的投资者建立了一个占地150公顷的经济特区。“在这个特区的中国企业可以享受很多优惠,包括15年的税收减免;25万美元以上的投资能获得当地居住身份,以后到斯里兰卡免签证等。”今年11月,还将有一个旨在促进共同富裕的政府间会议以及商业论坛在斯里兰卡召开,佩里斯也希望届时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参加论坛,和当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交流投资经验。

  佩里斯外长也谈到,旅游产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他说:“每年到斯里兰卡的中国游客量是2万,我们有信心在2015年将这一数字增至10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