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韩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图片来源:新华社)

  12月16日,中国、日本和韩国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最后一次会议在韩国平昌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西宫伸一、经产省审议官冈田秀一,韩国外交通商部自贸协定首席谈判代表崔皙泳分别率领各方代表团参加会议。

  中日韩三国代表团对联合研究报告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和最后修订,并最终通过联合研究报告。会后,三方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完成三国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并建议就尽快启动自贸区谈判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2002年,中日韩三国领导人同意开展中日韩自贸区民间学术研究。2003-2009年,三国研究机构对建立中日韩自贸区的可行性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分析研究,并得出积极结论,认为建立三国自贸区可消除贸易壁垒,扩大区域市场,推动三国经济融合,实现三国互利共赢。

  在2009年10月举行的第二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上,三国领导人就尽快启动三国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达成共识。2010年5月,三国正式启动官产学联合研究。2011年5月三国领导人会晤时,再次达成共识,要求加快联合研究进程,于2011年底完成,并确定启动谈判的后续安排。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