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 欧渤芊

  距离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完成只有8年时间,人类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坚持团结、开放、多边主义以推进合作,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中日韩三国是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复苏、转型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三国经济高度互补,深度融合,成为彼此重要的发展伙伴。在地区层面,三国协作,凝聚合力,共促繁荣。自三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开展“中日韩+X”合作以来,已有多项帮助东亚发展中国家的早期成果落地兑现;三国积极参与到东亚共同体以及“10+3”机制的建设中;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三国合作进一步为地区经济一体化注入新的活力。

  在国际层面,三国合作响应全球发展倡议,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三国不断加强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全球发展倡议所涉及领域的协调与合作。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持久和平、普遍繁荣、共同文化”,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迫在眉睫的人类难题,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