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疫情相迫,超巨失范,国际自由贸易备遭冲击。捍卫多边体系,做大全球化成果蛋糕,中日韩三国使命在肩舍我其谁。东亚强则亚洲强,亚洲强则世界兴,抗击疫情兄弟同心,恢复经济三强奋进。拜多年合作发展之赐,中日韩经济利益共同体隐然矗立太平洋西岸。护旗全球自贸,正是中日韩贡献更多东方智慧和力量的舞台。

  中日韩自贸协议终点在望

  中日韩三国在全球价值链中分工协作,经济互补性强,已经形成事实上的经济利益共同体。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贸易的背景下,东亚三强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在后疫情时代,中日韩三国有望在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人员往来正常化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着眼后疫情时代,应提高区域经济合作水平。未来将加快中日韩自贸谈判,力争年内能够签署RCEP,深化经济融合。

  三国经贸合作更显韧性

  中国与日韩、东盟加强合作既有必要,也有基础。此次疫情进一步凸显了区域内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必要性。中日韩之间应紧密经贸关系,加强合作,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今后,三国在激活内需市场、推进结构改革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国际合作,在中日韩投资协定的基础上,加快中日韩自贸协定的谈判进程,推动RCEP的签署工作,捍卫全球市场的开放性,支持多边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疫情发生以来,中日韩三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有目共睹。当前疫情依然十分严峻,中日韩三国应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展现命运与共的担当。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