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就中日韩自贸协定谈判的最新进展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7月5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在6月27日~28日举行的第十轮谈判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上,中日韩三方已就协定范围领域达成一致,将金融服务、电信、自然人移动等5个议题升级为分工作组,并决定自下一轮谈判起,就重要服务部门的市场准入壁垒情况进行信息交流。

  据了解,中日韩自贸协定谈判自2012年11月启动以来,已进行了十轮。长期以来,中日韩三方都在稳步推进谈判,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协定范围领域等重要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去年11月,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发表联合宣言,重申将进一步努力加速三国自贸协定谈判,最终缔结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自贸协定。

  沈丹阳表示,中日韩同为全球重要经济体,中国为日本和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日本、韩国分别为中国的第二、第三大贸易伙伴,如三方能尽早达成自贸协定,不仅将推动三方贸易增长,还将为三方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和经济利益。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日韩自贸协定谈判,愿与日、韩共同努力,在充分考虑三国发展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存在差异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共识、弥合分歧,落实领导人的要求,最终达成一份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自贸协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