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9月16日就中日韩自贸区谈判问题回答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沈丹阳称,三方已同意将电子商务、环境合作纳入协定,并成立相应工作组。

  沈丹阳说,中日韩自贸区谈判在2012年11月启动,目前已经进行了五轮谈判。今年9月1日—5日,中日韩自贸区第五轮谈判在北京举行,三方就货物贸易的降税模式、服务贸易和投资开放方式及协定范围与领域等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磋商。

  沈丹阳称,这一轮谈判三方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协定的范围和领域、谈判未来安排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方面,三方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缩小了分歧。在范围和领域方面,除已成立的11个工作组之外,三方同意将电子商务、环境合作纳入协定,并成立相应工作组。三方还通过了未来谈判安排,进一步展现了三方加速推进谈判的强烈意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