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2月3至4日,中挪自贸协定第二轮谈判在京举行。商务部易小准副部长会见了挪方代表团。双方代表团就货物、服务、投资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原产地规则、SPS/TBT、贸易救济、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等议题进行了磋商,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挪威是中国在北欧的第4大经贸合作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的化肥、水产品和石油主要供应国。近年来,中挪两国不断深化在贸易、投资和技术引进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与交流。2008年1月至10月,中挪双边贸易额为39.24亿美元,同比增长24.2%。其中我出口2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9%;进口17.7亿美元,同比增长32.2%。截至今年10月底,挪威在华投资超过3亿美元,涉及能源利用效率、近海石油勘探、渔业、造船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此外,中挪在电子、机械、农业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也日趋紧密。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