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2008年9月18日,中挪自贸区启动仪式暨第一轮谈判在挪威奥斯陆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率中方代表团与挪威贸工大臣布吕斯塔及挪威政府、企业和工商界代表共同出席了有关活动。

  挪威是中国在北欧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的化肥、水产品和石油主要供应国之一。近年来,中挪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技术引进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化。2007年中挪贸易额为38亿美元,增长29%。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额近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截至今年6月底,挪威在华投资超过3亿美元,涉及能源利用和使用效率、近海石油勘探、渔业、造船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此外,中挪在电子、机械、农业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也日趋紧密。

  2007年,中挪两国领导人达成了开展中挪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的共识。经过半年的研究,双方一致认为,未来的中挪威自贸区将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