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12月23日表示,中国与挪威两国进行自贸协定谈判并早日达成,不仅对双方都有好处,而且也向全球发出了继续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确信号。

  商务部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本月19日,中国与挪威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立即开展自贸协定谈判。请问为何要与挪威进行自贸谈判,现在谈判是否已经启动,有无具体谈判时间表?

  沈丹阳就此回答称,中国-挪威两国重建政治互信,恢复并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与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中挪两国进行自贸协定谈判并早日达成,不仅对双方都有好处,而且也向全球发出了继续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确信号。中方同意与挪方就签署双边自贸协定进行谈判,正是基于这些考虑。

  中挪自贸区谈判其实6年前就开始了,只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止了。恢复谈判后的具体安排,将与挪方进一步协商研究确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