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政务发布

  7月24日,新西兰议会以104票赞成、17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中新双方4月7日于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待这一决定获新西兰总督批准后,双方需要履行的国内程序即告完成,《协定》将于2008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的全面自由贸易协定,也是我国与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协定》生效后,中新双方将根据各自承诺相互降低货物贸易关税、开放服务贸易市场、便利两国人员流动、保护及促进双向投资,并在海关、检验检疫、知识产权等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