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9月7日,荣成浦臣水产有限公司从石岛口岸进口的216吨新西兰冻整条鱿鱼到港,企业在报关时凭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协定税率,关税税率由12%降为零,仅此一批就为企业节省了进口税款61万多元。

  “2020年我们公司共从新西兰进口冻鱿鱼22批次,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减免税款600万元。”公司经理张书栋说,这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疫情期间对公司复工复产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荣成海关联合商务部门举办政策宣讲,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政策解读,指导企业申报,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自贸协定政策红利。

  据荣成海关统计,2020年前8个月,共有在荣成口岸申报进口的近2000票报关单享受自贸协定税款减让,减让额度7059万元,同比增长19.6%。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