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实施9年多以来,宁波出口企业对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申领热情仍旧高涨。4月8日,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局签发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254份,金额520.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8%和57.05%,签证数量及金额均创下同期新高。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该原产地证书可为宁波出口企业减免关税26.04万美元。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自2008年10月开始实施,是中国与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现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据统计,2017年中新双边贸易额为162.5亿美元,同比增长17.9%,高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两国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货物贸易关税大幅降低,使中国企业出口产品获得了更多进入新西兰市场的机会。

    宁波是典型的工业型出口城市,工业产品出口优势显著,在纺织服装、机电产品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宁波出口新西兰的产品主要以纺织服装、机电产品产品为主。而这些“宁波制造”出口新西兰时,凭借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均可以在新西兰海关享受到进口零关税的贸易优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