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于2009年签署的中国-秘鲁自贸协定是中国与拉美国家达成的第一个一揽子的自贸协定。协定2010年3月起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11日表示,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秘鲁也跃居中国在拉美第四大贸易伙伴,目前双方有超过七成的产品实现零关税。

  孙继文说:“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达4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7%。为进一步发挥自贸协定作用,习近平主席2016年11月访问秘鲁期间,双方宣布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目前,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

  在中秘积极开展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的同时,4月下旬,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第一轮升级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围绕技术性贸易壁垒、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竞争政策、电子商务、农业合作、环境、政府采购等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孙继文透露,根据工作安排,中国和新西兰第二轮自贸区升级谈判将于今年7月初举行。

  孙继文还介绍了于上月底举行的中国-加拿大自贸区联合可研暨探索性讨论第二次会议情况,第三次会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孙继文说:“双方将在联合可研中深入分析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并通过探索性讨论就各自关注问题及对未来自贸协定的预期广泛交换意见,为两国政府未来是否启动自贸区谈判提供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