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莱5月11日表示,中国对新西兰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新方希望推进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继续加深两国的贸易联系。

  麦克莱当天在新西兰北岛西部城市新普利茅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4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率领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取得了非常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新西兰2008年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这是发达国家与中国签订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同时,新西兰还是第一个同中国就加入世贸组织达成双边协议的发达国家以及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发达国家。

  新西兰方面表示,新西兰对于新中关系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新中自贸协定签订后,双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不仅提前完成了双边商品贸易额目标,还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游客前往新西兰,推动了新西兰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另外,双边企业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麦克莱还提到,现阶段新中贸易不断取得突破,双方合拍影视片的进程已经启动,一部以熊猫与几维鸟为主角的系列儿童动画片即将制作完成,影片讲述了中国国宝熊猫和新西兰“国鸟”几维鸟一起环游世界的故事。

  基于新中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的现状,麦克莱说,新方希望能够尽快与中方推进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实现新中关系新的“第一”。他表示,谈判涉及新西兰乳制品出口、产品技术标准以及其他贸易议题,一个升级的新中自贸协定对新西兰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